央广网

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 公安部推出6项便民利民措施

2018-11-29 1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公安部今天(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自发布之日起在简化企业开办程序、减轻企业经济负担等六个方面实施18条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创业生活。

  公安部此次推出的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6项18条措施,主要包括:对治安管理的重点行业、场所,旅馆业、保安培训等,简化企业开办程序,压缩开办时间;全面停止收取印章刻制单位入网费、服务费,严禁强制换章、垄断经营;减轻企业经济负担;减免企业办事证明材料;建立企业内部安全随访制;完善集体户制度,开展暂住登记网上申报等。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表示,通过简化印章刻制、保安服务公司相关备案事项的办理程序,压缩印章刻制、保安服务公司设立许可、保安培训单位设立许可等事项的办理时限,指导印章刻制单位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大幅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减少企业成本投入。

  其中,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这次公安部又推出了三项措施:一是开通办证“绿色通道”。二是推出居民身份证照相多拍优选。三是提供换证提醒服务。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黄双全表示,为满足高考、各类职业资格考试等特殊情况群众用证急需,公安机关建立快速办证“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制作。群众在办理居民身份证时如果对拍摄的照片不满意,可以申请重新拍照3次,从中优选满意的照片。

编辑: 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