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环境部:2018年水源地保护攻坚战持续推进

2018-11-29 19: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生态环境部今天召开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专项行动视频会议。截至11月28日,全国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完成率已达95%。

  按照专项行动部署,2018年年底前,长江经济带县级、其他省份地市级水源地要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共涉及全国1586个水源地的6251个环境问题。截至11月28日,已完成整治问题5970个,任务完成比例达到95%,上海、宁夏、青海、湖南、内蒙古、西藏、天津、甘肃、山东、四川、福建、海南等12个省(区、市)已完成今年水源地整治工作任务。

  据了解,今年,生态环境部已召开四次调度视频会,所有未完成任务的地方都需参会,经过持续推进,目前参会人数已经从上半年全部276个地市参加,到今天只有89个地市参加。距离今年任务完成期还有一个月左右,在目前仍未完成的剩余281个问题中,涉及农村面源污染问题149个、道路交通穿越问题56个、工业企业排污问题39个、非法排污口16个以及其他问题21个。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要求,各地要全力推进剩余问题清理整治,确保今年年底能按期按质完成任务。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