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运输部发布《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管理办法》

2018-11-22 1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交通运输部今天(22日)发布《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今后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将实施质量责任终身制。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达到401万公里,建设规模保持高位。但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说,目前农村公路建设质量把控能力不强、质量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突出,此次发布的《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地方政府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监管责任和施工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明确将实施农村公路建设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根据农村公路薄弱环节,强调严把设计关、材料关、过程把控关等“八大关口”,建立质量约谈和挂牌督办制度。力争到2020年,农村公路质量工程质量耐久性、抗灾能力得到显著增强。

  针对近期一些地方出现的乘客恶性干扰公交驾驶员正常驾驶的问题,吴春耕说,交通运输部此前已就加强城市公共汽电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新购置车辆应具有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加强相关工作落实。吴春耕表示:“自10月28日重庆公交坠江事故发生后至今短短的20多天内,媒体公开报道的乘客恶性干扰驾驶员的事件就达十余起。目前,我部还正在研究并将采取一系列的专项行动和工作措施,引导大家文明乘车,不断提升公交安全水平。”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