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新办发布会:4位民营企业家畅谈改革开放与民营经济发展

2018-11-21 1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新办今天(21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小米集团首席执行官雷军、红豆集团首席执行官周海江4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改革开放与民营经济发展”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发布会上,刘永好表示,改革开放40年,民营企业为中国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说:“在创新和变革方面,民营企业做得最多。当今一些新型公司、创新公司,移动互联网、智能制造公司绝大多数都是民营企业,解决就业最多的也是这个群体。现在中国的70%、80%,有的地方甚至90%的就业都是在民营企业里面。”

  而在南存辉看来,民营经济的发展也促进了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以及契约精神和规则意识的形成。

  南存辉表示,民营企业机制比较灵活、反应速度快,特别是在市场竞争比较激烈的领域,民营经济、民营企业会起到或者发挥生力军的作用,特别是贡献70%的创新成果,将来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相信这方面一定成为重要力量,发挥重要作用。

  当被问及如何让民营企业家觉得在法律上得到应有保护时,南存辉认为,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我国的宪法不断修正,国家法律不断完善,保护私有财产不受侵犯也写进了宪法,还专门出台了加强产权保护方面的文件,希望大家有足够耐心。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