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闭幕 取得丰硕成果

2018-11-09 1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嘉兴11月9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陈瑜艳 李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9日)圆满闭幕。从“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到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从20场分论坛的“乌镇论剑”,到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的理论高度……本届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本届互联网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期间通过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和“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形成了重要的科技成果;大会期间的各方面交流形成了重要的合作成果;同时,20场论坛嘉宾们的发言,碰撞出思想火花,形成了思想理论成果。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在闭幕致辞中指出,与会嘉宾围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网上文化交流共享、网络公益与扶贫、弥合数字鸿沟等重点议题,深入探讨,广泛交流,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充分展现了互信共治的真诚愿望;反映了创造数字世界的共同心声,体现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另据了解,作为大会成果性文件,11月8日,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发布,共由《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两本报告组成,从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政府数据开放、互联网媒体、网络安全、互联网法治建设、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8个方面展现2018年互联网领域的最新进展、突出成果和发展趋势。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