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日本参展企业数最多

2018-11-08 1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日本参展企业约450家,在各国和地区中,日本的参展企业数最多,同时日本也是展馆占地面积最大的国家。日方期待随着中国不断扩大开放,改善营商环境,日企在中国市场能获得更多机遇。

  本届进口博览会日本参展商对展品进行了精心筛选,即便是早已在中国投资建厂的老牌日企,此次展出的内容也都以不曾在中国境内推介过的产品和前沿科技为主。

  以丰田为首的日系企业,拿出的新产品、新技术占据了整个汽车企业展出比例的45%。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小林一弘表示:“之所以下这样大的力气,是丰田希望通过本次进口博览会,把在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等领域所积累的技术和产品,以及对未来移动社会的具体提案呈现给中国消费者,希望可以为中国社会做出贡献,与中国社会共同发展。”

  本届进博会日本参展企业涵盖服务贸易、汽车、高端及智能制造、消费电子等7大领域的9个展厅。日本代表团团长矶崎仁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各界非常看重中国这个有着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日方期待随着中国不断扩大开放,改善营商环境,日企在中国市场将获得更多机遇。

  小林一弘说:“中国现在处于市场发展迅猛的时期,这一点我感受非常强烈。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在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今后随着各项政策出台和政府管理能力的不断提升,相信中国政府一定能为我们提供一个持续发展的经商环境。”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