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进博会进入24小时倒计时 中国开启“进博会时间”

2018-11-04 17: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4日消息(记者丁飞 傅闻捷 唐奇云)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明天(5日)上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目前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国际经贸论坛等各项筹备工作就绪,中国开启“进博会时间”。

  首届进口博览会企业展包括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两部分,企业展展览面积27万平方米,30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20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将在进博会上发布。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展览经营部总经理助理田野用“奇迹”形容企业展的筹备过程。他说:“企业商业展的总展览面积达到27万平方米,这个面积在展会行业中基本上可以排在世界前十位。从筹备到招展、预排展位到展品运输、从展台搭建到最终完成,历时不到一年。我们在这段期间通过各种渠道短时间内完成了超过15万专业采购商的组织工作。在我看来都算‘奇迹’。”

  国家展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除中国外,共有81个国家和世贸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参展,只展示不成交。首届进博会筹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刘军透露,届时各参展国还将举办商业签约、文化表演、服装展示、产品发布、品鉴会等配套活动。刘军表示:“其实每一个国家的展台就是这个国家最重要的展示,每一个国家的组展机构都和中方的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设计,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你只要看到它国家馆的整体形象,就知道它的文化理念、传统、宗教,以及它想向世界和中国传达的理念和信息。”

  明天上午将举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的开幕式,也是进口博览会的开幕式。三场与贸易相关的平行论坛将在明天下午同时举行,聚焦如何进一步推进经济全球化、抢抓发展机遇、重振国际贸易与投资。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