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前三季度钢铁行业运行取得多年未有平稳态势

2018-10-31 1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31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数据称,今年前三季度钢铁行业运行取得了多年未有的平稳态势。但是,稳中有变。我国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发生变化,带来不确定性。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供应方面,前三季度,全国共生产生铁5.79亿吨、粗钢6.99亿吨、钢材8.21亿吨,同比分别增长1.19%、6.07%和7.21%。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刘振江表示,前三季度钢铁行业运行取得了多年未有的平稳态势,市场供需基本平衡,钢材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

  刘振江介绍,今年粗钢产量的增长有对“地条钢”退出市场空间的补充,是优质产能取代落后产能的增长。需求方面,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1万亿元,同比增长6.7%,这为钢铁行业提供了稳定的市场需求。今年一季度,钢材价格曾出现下跌,全行业稳住了市场价格和预期,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价格暴涨暴跌。

  不过,刘振江也指出,行业形势是在平稳中又面临不确定性,国际贸易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同时,钢铁行业运营成本也呈现上涨趋势。要特别关注四季度的市场变化,并做好明年的需求预测和市场分析。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