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0月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1% 企业经营生产延续扩张态势

2018-10-31 1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创2016年7月以来新低。分析人士认为,制造业总体继续运行在扩张区间,但扩张速度放缓,可能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

  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降至今年最低水平,但仍然连续27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也就是荣枯线50的上方。同时,10月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1%,比上月回落1个百分点,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延续扩张态势,但增速有所放缓。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这表明经济基本面仍然良好,但未来经济增长仍然面临较大压力。

  另外,10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仍处于较高运行水平,表明非制造业继续保持扩张态势,步伐有所放缓。

  桂浩明预计,PMI继续在50附近徘徊的趋势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他说,近阶段国家也在采取多项措施鼓励投资,很可能到明年上半年这个局面会逐步得到改善。不过就眼前而言,经济增长放缓的压力还是客观存在的。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