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遇难人数上升至13人 仍有8人下落不明

2018-10-28 1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0月28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柴安东 王成林)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山东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今天上午发布最新通报,救援中又发现两名遇难人员,目前遇难人数已上升至13人。

  28日上午,应急救援指挥部发布最新通报。27日21点,指挥部接到井下报告,泄水巷拐点向上14米处,新发现1名被困人员;28日0点50分,救援指挥部再次接到报告,3号联络巷贯通点向下25米处,新发现1名被困人员,这两名矿工被发现时均已没有生命迹象。目前,现场已发现被困矿工14名,其中13人已确认遇难,目前井下仍有8人被困,情况不明。

  根据指挥部的通报,截至28日6点,人员被困区域的74米冒落区中,下方已清理17米,上方已清理25米,合计清理了42米,还有32米尚未清理。但是,冒落区顶板冒落高度比较大,顶板支护困难,冒落的煤矸石比较多;另外冒落区上方空间狭小,运输比较困难,现场清理作业量大、风险高。

  从昨天(27日)开始,井下由于通风条件的改善,井下温度由原来的高于40℃降到30℃以下。

  接下来,救援人员将分别从被困区域上下两头加强顶板支护,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向前清理冒落的煤矸石。同时,救援人员将充分利用刮板输送机和电动滚筒皮带,分别从剩余巷道的上、下两端加快清理煤矸石,搜寻被困人员。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