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采取措施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

2018-10-26 1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新办今天(26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将继续采取措施改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对经营良好、流动性暂时困难的企业,银行不得盲目抽贷、断贷。

  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余额为7.7万亿元,同比增长18.1%,高出全部贷款增速6个百分点。潘功胜表示,央行积极运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等措施,稳定和促进民营企业融资。对经营良好、流动性暂时困难的企业,银行不得盲目抽贷、断贷。潘功胜说:“支持工具大概能够形成多大的规模?如果初期提供的初始资金大概是一百亿,它有一个杠杆比例,假如按照1:8的比例测算,它可能会形成八百亿规模。”

  此外针对人民币近期汇率波动,潘功胜强调,人民币在新兴市场货币中表现总体稳健。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