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部门开展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专项行动

2018-10-24 1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5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开展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专项行动,改进人才评价制度。

  在这份《科技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科院 工程院关于开展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对“四唯”的清理范围作出了规定。其中,科技部要重点清理科技计划项目、人才项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以及所属事业单位职称评审等活动中涉及“四唯”的做法。教育部要重点清理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人才项目等活动中涉及“四唯”的做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重点清理职称评审等活动中涉及“四唯”的做法。

  此次《通知》要求,对各类考核评价条件和指标中涉及“四唯”的内容进行调整,具体表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手册、评审细则等。目前,我国职称制度改革也正在进行当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俞家栋认为,“目的是畅通各个层次、各个系列的人的职业发展通道,激发大家内在的创新、创造的活力,激发保护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