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事故仍有18名矿工被困 救援工作全力推进

2018-10-23 1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菏泽10月23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柴安东 王成林)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山东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事故发生已经接近70个小时,目前还有18名矿工被困井下1000至1100米位置,情况不明,救援仍在全力推进。

  23日中午11点,山东能源龙矿集团龙郓煤业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田昭军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经过20多个小时的努力,巷道清理工作又推进了10米左右。同时,到被困区域的第二路运输系统已经形成并展开搜救。目前,据推算,到拐点被困人员位置还剩下30米左右。

  田昭军介绍,22日16点47分,在抢险救援过程中,在作业地点后方5到10米,发生了巷道二次塌落,造成5米巷道堵塞,运输系统一度中断。经过70余人10小时44分的抢险,再次打通堵塞巷道,形成通风系统、运输系统,同时为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对后方巷道全面进行排查、处理。目前抢险救援仍然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

  由于巷道围岩整体被破坏,必须对已经失效的支护设施重新进行处理才能展开搜救,同时因为现场空间狭小,大型设备难以展开作业,而且巷道清理过程中有可能遇到被困人员,因此只能采用人工清理,再就是该矿井属于高温矿井,虽然采取了各种降温措施,但救援现场的温度仍然比较高,救援环境条件比较恶劣。

  田昭军表示,这些困难都使搜救速度受到制约。他说:“下一步我们将在指挥部的安排下,在确保搜救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搜救现场支护强度和进度,加快搜救现场垮落物的清理,改善作业环境,提高救援效率。”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