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举行 将带来45台精彩剧目演出

2018-10-21 18: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1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正在举行。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名团、名家,将带来45台精彩剧目演出。

  今年艺术节,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名团、名家在上海汇聚,将带来45台剧目132场演出。其中境外剧目25台,境内演出20台。为打造世界精品力作的展示平台,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王隽表示,在展演作品的遴选中,艺术节一直秉持国际性、创新性和引领性。集聚、邀请更多艺术家,把他们的作品在艺术节上进行首演,进而在世界各地不同艺术节和不同国家、不同剧场、不同观众中展示我国作品。

  艺术节还专题策划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演板块”,聚焦现实主义题材,包括直面上海旧区改造与养老话题的话剧《许村故事》,反映居委会干部工作的沪剧《小巷总理》等。

  此外,艺术节还汇集了一批优秀委约作品。王隽介绍:“今年45台剧目中有23台原创新作,其中还有我们委约的新作品。希望通过这种首演首发的机制吸引更多优秀创作者来到我们的平台。”

  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副局长翟德玉表示,希望通过艺术节,让更多百姓有机会走进剧场,提高文化惠民的力度和覆盖面。艺术节将继续秉承“好节目集中,好节目惠民”的理念,通过多种形式的展演,放大艺术节的“溢出效应”与“送文化、种文化”的目的,让更多百姓走进剧场,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新形式与新载体。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