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月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 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2018-10-20 1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数据显示,9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商品房销售额,和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增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房地产投资增长速度略有放缓,但还保持10%左右的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665亿元,同比增长9.9%。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9%。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增长13.3%。

  在此市场背景下,9月份房价数据从环比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的上涨0.3%,转为了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这四个城市由上月的“持平”转为了下降0.1%。

  中原地产市场部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这主要还是与几个城市的供给量出现明显上涨有关。特别是北京、上海在9月份的供应量都非常大。所以导致整个量价都出现平稳的表现。”

  而二三线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则呈现环比上涨态势。国家统计局所统计的31个二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的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了1.1%和0.8%,不过涨幅收窄;35个三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8%,涨幅也是有所收窄。

  张大伟说:“上涨的城市主要分布在中西部,包括二手房也是。未来的楼市应该还是以平稳为主。特别是四季度,市场可能会有明显退烧。”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