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22年我国将初步建成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

2018-10-12 1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民航局日前印发《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总体方案》。根据《方案》,到2022年,我国将初步建成由1个国家信息管理系统、7个区域信息处理系统以及一批飞行服务站组成的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

  本次印发的《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总体方案》明确了国家级、区域级和服务站构成的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突出基础性、系统性和服务性的特点。

  民航局空管办主任许浩介绍,国家信息管理系统和区域信息处理系统分别依托民航局空管局和地区空管局建设,飞行服务站按照其服务范围和功能分为A、B类。对于服务功能较全、服务范围较大的A类飞行服务站每个省级行政区原则上设立1-3个,对于B类飞行服务站的设立不设数量限制。

  《方案》提出,低空通用航空飞行服务体系作为空中交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纳入民航行业管理,由民航局和各地区管理局实施监督管理。

  许浩表示,到2030年,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全面覆盖低空报告、监视空域和通用机场,各项功能完备、服务产品齐全。此外,《方案》还对服务站的人员资质、管理制度、运营前符合性测试评估以及运营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另据了解,今年9月份,民航行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全行业实现运输飞行94.5万小时,同比增长5.7%;通用航空飞行8.6万小时,同比增长4.3%;没有发生运输航空事故。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