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多地将迎来降温天气 浙江等省份有明显大风天气

2018-10-05 1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内蒙古、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迎来4-8度降温天气,并伴有4-5级偏北风。另外,受台风“康妮”影响,我国东部海域将有较大风雨。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东表示,在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下,未来三天北方地区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北京5日在阵雨的作用下,气温开始出现明显下降。

  张东表示:“5日-7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内蒙古、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先后有4-5级偏北风,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8度,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气温将下降超过10度。”

  另外,受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国东部海域将有较大风雨,其中东海大部、黄海东南部的风力可达11级。

  张东指出:“预计‘康妮’在5日后半夜到6日早晨在韩国南部海域擦过或者登陆,24小时内缓慢减弱,之后强度将快速减弱。受‘康妮’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5日-6日,黄海东部,东海大部,浙江、上海、江苏、杭州湾一带将有7-10级大风。其中,东海大部、黄海东南部风力可达11级,‘康妮’经过的附近中心海域风力可达12级,阵风13-14级。”

  由于台风“康妮”影响上海、江浙等地期间正值国庆长假,旅游市场旺盛、游客众多,上海市旅游局要求各旅游单位、景点持续做好安全防范,加强广告牌、灯箱、玻璃幕墙、空调外机、高楼装饰物等建筑附着物的检查加固;适时关停游乐设施,及时发布消息,方便游客调整出游行程。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