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环境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发现涉气环境问题290个

2018-10-04 1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生态环境部通报,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组继续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进行现场检查,在两重点区域336个县(市、区)发现涉气环境问题290个。

  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本月继续开展。2日,督查组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240个县(市、区)、汾渭平原96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分别发现涉气环境问题213个、77个,其中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运政印刷厂拒绝督查人员检查。

  从通报情况看,两区域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或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较多,北京、天津、石家庄均有企业被查处。汾渭平原“散乱污”企业问题突出,占查处问题总数10%以上。此外,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建筑工地扬尘管理仍存短板,2日查处30余个相关问题,占该区域问题总数的15%左右。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从目前预测情况来看,今年秋冬季扩散条件可能不如往年,须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提升。

  刘友宾说,2018年冬季,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冬季风强度弱,不利于冷空气扩散南下,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去年冬季偏差。要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效,总体考虑是稳中求进,不能让空气质量出现反弹。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