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初将在浙江乌镇举行

2018-09-28 1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新闻办今天(28日)宣布,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表示,届时,与会嘉宾将重点围绕创新发展、网络安全、文化交流、民生福祉和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大会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推进全球共同繁荣,促进提升全球数字化发展水平,构建可持续的数字世界。进一步推动世界各国树立互相信任、共同治理的互联网发展观,倡导在数字领域的交流互鉴、合作共享,共同推进全球网络空间的和平与发展。

  刘烈宏说,今年大会突出前沿技术的探索与运用,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大会既关注网络反恐、个人隐私保护等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难题,又聚焦人工智能、5G等互联网发展趋势。

  本次大会设置了19个分论坛,将举办“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举行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

  不光讨论相关议题,据介绍,这次大会期间,将会进行5G通信商用试点展示,人们能见到或体验人脸识别、智能会务系统等一批科技产品。

  刘烈宏介绍,本届大会基础保障与智能应用充分结合,将在景区内逐步实现无人驾驶观光车、VR/AR应用、公路无人驾驶等技术应用演示。大会正积极推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智慧技术在嘉宾注册、会务服务、信息发布等各环节的应用。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