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中方将战胜暂时的困难 继续推动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

2018-09-27 19: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持续升级的中美经贸摩擦,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表示,中方将战胜暂时的困难,有针对性地解决外资企业的具体问题,继续推动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

  高峰表示,霸凌主义、极限施压的做法不会把中国吓倒,也不会把中国经济拖垮。相反,中国会把挑战转化为发展的动力,战胜暂时的困难,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高峰指出:“我们希望中美经贸摩擦能够妥善解决,同时也做好了应对各种可能的准备。中方维护自身发展权益的决心不会改变,坚定扩大对外开放的脚步也不会停止。我们会按照自身发展的节奏,适时出台改革开放的举措,不断推动中国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

  高峰透露,中国正在对美方的加征关税措施给全球产业链带来的影响进行详细的评估。在稳外资方面,将有针对性地协调解决一些外资企业面临的具体问题,促进一些外资尤其是研发中心项目的投资落地。

  高峰表示:“中央和地方政府对于外企在用地、用气、用工等方面提出的问题,正在积极协调解决,使一批外资的大项目,包括一些研发中心的项目能够投资落地。总之,对于外国投资,中国市场会不断开放,投资环境会继续改善,产业配套能力会不断增强。我们相信,‘家有梧桐树,自有凤来栖’。”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