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对桂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018-09-18 1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台风“山竹”给广西壮族自治区造成的严重影响,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今天(18日)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截至今天上午8点,台风造成广西12市44个县(市、区)49.7万人受灾,因灾失踪1人。

  应急管理部昨天(17日)多次召开抗击台风“山竹”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灾情趋势。会议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与近年来同级别台风相比,台风“山竹”造成的伤亡人数等大幅度下降,但仍要保持应急战备状态。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副司长胡晓春表示,当前台风“山竹”虽然已经逐步减弱为热带低压,但是暴雨和大风等灾害性的天气仍将持续进行,有的地方可能会发生城市内涝、洪水和地质灾害,特别是广西、云南和贵州等地的山区次生灾害风险仍然比较高,建议这些地区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做好充分的抢险救灾准备。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部署,胡晓春表示,应急管理部将密切关注灾情信息,指导地方做好灾情的统计核查,及时安排下拨中央的救灾资金和物资,指导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安排和倒损民房的恢复重建等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