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受台风“山竹”影响 广东阳江、江门多地内涝严重

2018-09-18 19: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 郭翔宇 阳江台记者董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台风“山竹”影响,广东阳江、江门、茂名、肇庆等地普降大暴雨,河道水位上涨,阳江、江门多地内涝严重。

  记者今天(18日)上午涉水从漠阳江二桥进入现场,发现部分路段依然积水严重,迎宾大道上,有数十台汽车在水浸路段抛锚。目前,阳江阳春市漠阳江附近的岗美镇、合水镇、陂面镇部分村庄被淹,停水停电,多地群众被困。目前,武警、消防等救援力量已经进入灾区进行救援。

  今天凌晨,广东省消防总队调派湛江、江门、茂名、肇庆消防支队和总队特勤大队共150名消防官兵前往增援,截至今天凌晨5点,阳江支队和总队增援力量,消防部门共营救群众720多人,疏散1600余人。

  阳江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李宏旭表示,通讯以及道路中断为救援的开展带来很大难度,“多条道路被水隔断,导致消防车没有办法到达现场,舟艇也很难运到现场,水流很急,上涨又很快,给救援留下的空间比较狭窄。”

  广东省水文局江门水文分局今天中午12时数据显示,阳春、双捷以及阳江河堤3个水文站水位均有所回落,预计将在今天夜间到明天凌晨退至警戒水位以下。广东省防总提醒,因前期广东各地出现了持续性强降水,目前土壤含水量大,且局部地区还有强降水,各有关地区要注意防御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截至目前,广东省发布的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持续生效。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