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应急管理部:2万余名消防官兵严阵以待 已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2018-09-16 2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应急管理部今天(16日)进入全面临战状态应对台风“山竹”,要求各单位按照气象部门研判信息,进一步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针对台风“山竹”,应急管理部今天四度召开会商研判视频会,召集气象、防汛、交通等部门会商,分析研判最新风情雨情灾情。

  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主任李晓东介绍,应急管理部已经派出由消防、救灾、应急指挥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分头赶赴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受台风影响的重点区域和核心区域。前方工作组实地查看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工矿企业特别是危化企业的防台风应对工作,建筑企业的防范应对工作,水库的腾空情况,以及城乡低洼地带的易涝隐患点的排查等工作。

  目前,广东、海南、广西、贵州、云南消防总队的2.4万名官兵已携带特种救援装备,抵达台风可能影响的地区和重点部位,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同时,浙江、安徽、江西、福建、湖北、湖南6个消防总队的3000名消防官兵已集结完毕,做好增援准备,一旦灾情需要,12小时之内即可到达灾区开展救援。

  截至今天下午5点,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紧急转移安置69.5万人。应急管理部正密切关注灾情信息,视情启动救灾应急响应,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副司长胡晓春表示,将进一步关注灾情,会同地方共同做好灾情的统计、核查和上报工作,根据灾害的损失情况及时下拨救灾物资和资金,安排好、保障好受灾群众的生活。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