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然资源部集体约谈土地违法严重的11个地市政府主要负责人

2018-09-15 2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自然资源部昨天(14日)对河北省石家庄市等全国11个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严重地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督促进一步加大整改查处力度,有效遏制违法违规用地。

  据介绍,河北省石家庄市、辽宁省铁岭市、福建省泉州市、江西省上饶市、山东省菏泽市、湖北省孝感市、湖南省长沙市、广东省湛江市、海南省海口市、贵州省遵义市、陕西省韩城市等11个地市土地违法问题十分突出,违法用地面积大、比例高、在全省排名靠前、性质严重。

  自然资源部负责人指出,当前土地利用和管理面临的形势仍然比较严峻,一些地方耕地保护不力、土地利用粗放,甚至突破法律底线严重违法违规乱占滥用土地,一些地方对督察指出的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缓慢。

  今年以来,自然资源部加大对违反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的行为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对重大、典型案件挂牌督办、公开通报,对自然资源保护不力的地区约谈、问责。

  自然资源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坚决落实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最严格的资源节约制度、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自然资源行为,切实履行好保护和监管职责。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