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网民规模超8亿 互联网普惠化成果显著

2018-08-20 1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今天发布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网民规模超8亿,互联网普惠化成果显著。

  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普及率为57.7%;今年上半年新增网民2968万人,较去年末增长3.8%;其中,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8.3%。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曾宇表示,随着我国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升级,网络扶贫成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途径,网络信息服务朝着扩大网络覆盖范围、提升速度、降低费用的方向发展,“国家的互联网接入环境得到持续改善,互联网覆盖范围也进一步扩大,互联网应用场景持续扩大,互联网在交通、环保、金融、医疗、家电等行业持续渗透。人们要看到互联网助力乡村振兴,远程医疗、远程教育在乡村不断普及,进一步缩短乡村和互联网的距离。”

  此外,电子商务与社交应用融合加深,移动支付使用率保持增长。上半年,我国网络购物用户和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占总体网民的比例均为71.0%。曾宇表示,上半年网络零售行业融合的趋势进一步凸显,不光是新兴的一些电商企业,一些传统电商企业也推出了社交电商应用,打造更加多元化的购物场景。电商与线下实体零售业进一步融合,电商平台加快投资并购,整合实体零售企业,促进消费提升和行业模式,进一步创新发展。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