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证监会:黄晓明未被列为操纵案违法行为当事人

2018-08-17 1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对于演员黄晓明是否涉嫌参与股票操纵事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今天(17日)回应表示,关于高勇操纵精华制药案,证监会已经对外发布,黄晓明未被列为本案违法行为当事人。

  证监会日前发布的高勇股票操纵案,因涉及演员黄晓明而迅速发酵。该案中,包括黄晓明在内的多个私人账户被高勇用于实施操纵,当事人是否也存在违规行为,引发高度关注。

  常德鹏表示,根据《证券法》的相关规定,证监会调查证券期货案件时,会依法对当事人和与被调查事件有关单位和个人,采取包括询问在内的必要的调查取证措施。被调查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配合。证监会在执法工作中会继续秉持依法全面从严的基本原则。如果发现还有他人涉嫌参与实施本案操纵行为,一经查实,必将严惩不贷。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