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方高温渐范围将逐渐缩减 苏浙沪等地高温强势回归

2018-08-04 1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起,东北华北高温范围逐渐缩减,吉林率先退出高温行列,京津冀一带的高温6日结束。另外,随着台风“云雀”影响结束,苏浙沪一带高温卷土重来,上海、南京、杭州等地气温重回35℃以上,并将持续一周左右,上述地区需注意防暑降温。

  过去几天,由于副热带高压罕见的控制华北、东北南部一带,吉林、辽宁等地出现罕见的高温天气过程。今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副高开始逐渐南退。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前后,华北北部、东北地区高温逐渐减弱或结束。

  在大范围阴雨和台风“云雀”的影响下,昨天(3日)南方高温所剩无几。不过,随着“云雀”消散和副高回归,从黄淮至江南大片地区高温又将卷土重来,并将持续一周左右,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介绍说:“南方地区未来还会持续一段比较长时间高温天气,由于这轮高温天气通常都是在副热的高压控制之下,来自海洋地区的下沉气流导致的太阳辐射和高湿的状况,所以大家会感觉到比较闷热。提醒公众要注意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和劳动,另外要采取一些防范措施。”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