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证监会:2年期国债期货获批 8月17日正式挂牌交易

2018-08-03 1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证监会今天(3日)宣布,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同时就修订后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宣布,日前批准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8年8月1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将督促中金所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年期国债期货的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常德鹏介绍,上市2年期国债期货有利于优化国债期货的期限和产品结构,进一步完善国债的收益率曲线,推进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有利于提高国债期货市场的效率和流动性,丰富投资者风险管理手段,促进国债现货市场发展。

  同时,证监会就修订后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常德鹏指出,本次修订主要遵循三大原则。一是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为目的,优化信息披露方式,强调信息披露的简明性与易得性,并推出产品资料概要制度,方便投资者快速获取关键有效的信息。二是以保护投资者利益为重点,强化复杂基金、高风险基金品种的风险揭示,规范基金名称,明确重大关联交易等重要信息的披露。三是强调信息披露义务人应该以保障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加大对各类信息披露违规事件的问责力度,提高信息披露违规成本。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