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回应高通放弃收购恩智浦:双方约定的交易期限到期

2018-07-27 1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天(27日)就高通公司放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发表回应称,双方约定的交易期限到期而决定放弃本次交易,对此表示遗憾,尊重交易双方的选择。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回应表示,依据《反垄断法》规定,对该交易进行了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与高通就如何消除交易对市场竞争产生的不利影响进行磋商;对高通最新提交的附加限制性条件方案进行了市场评估,以确定该方案能否有效减少集中对市场竞争产生的排除、限制竞争影响。评估结果表明,高通的最新方案不能解决竞争关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将评估结果通报高通,期望继续与高通沟通,在审查期限内找到合适的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案。

  早在2016年10月,高通便宣布将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但一直未能如愿。今年4月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曾对这一交易回应表示,由于该交易在行业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对市场竞争可能不利。商务部将继续按照《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该交易的反垄断审查工作。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回应同时指出,将严格按照《反垄断法》规定,公平公正对待国内外各类企业,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竞争。欢迎包括高通、恩智浦在内的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做生意,也愿为任何能为中国人民带来福祉的企业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