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成品油价第六次下调 今日24时起加满一箱油可省5元

2018-07-23 19: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本轮计价周期,受美国制裁伊朗出现转机以及沙特与伊拉克等国实现增产的双重影响,国际油价出现短时跳水性重挫。国家发改委网站今天发布消息,自今天24点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25元和120元。

  卓创资讯分析师孟鹏分析,折合成升价为,92#汽油和0#柴油的跌幅均约为0.1元/升。本轮调价为年内第六次下调,消费者出行成本小幅下滑,加满一箱50L的92#汽油节省5元左右。油耗方面来分析,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升左右的小型私家车,未来半月内油耗成本将降低8元;物流方面,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半月内油耗成本降低190元。

  对于下个周期油价走势,孟鹏分析,成品油零售限价搁浅或小幅上调的概率较大。美国暂缓对伊朗制裁、利比亚等石油恢复供应令油价受到一定压力,但正处夏季用油高峰期,对油价形成有力支撑。后期来看,多空博弈仍会持续,但油价底部得到支撑,大概率将会小幅回暖,美原油或将冲击70美元/桶高位。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