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炳添再平男子百米亚洲纪录 9天内两刷9秒91

2018-07-01 1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男子100米决赛的争夺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9秒91的成绩拿到季军,同时这也是苏炳添一周内连续两次追平亚洲纪录。

  从今年年初到现在,苏炳添的成绩可谓是一路攀升,先是连续三次刷新了亚洲室内60米的纪录,随后还以6秒42拿到了伯明翰室内锦标赛的银牌,特别是在国际田联尤金站的比赛中,苏炳添跑出了9秒90,但很可惜当时的风速达到了顺风2.4米/秒,但是本次比赛前苏炳添还是对自己的成绩充满信心,“希望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能够再次刷新自己的成绩。对于我而言,要把握最好的自己才能够创造更好的成绩。”

  在今天的男子100米决赛上,苏炳添所要面对的对手更强,两位美国选手罗杰斯、罗尼·贝克都有跑进9秒90的实力,科特迪瓦选手西塞,东道主法国选手维科都有冲击奖牌的能力。

  比赛开始后,苏炳添专注听枪,出发反应不错,前30米领先其他七名对手。但30米过后,第四道的罗尼·贝克凭借雄厚的途中跑加速能力冲了上来,远端第3道的维科也紧跟其后。

  最终罗尼·贝克以领先苏炳添大约一个身位的优势率先通过终点,他的成绩为9秒88。苏炳添和维科的成绩都是9秒91,经过千分秒的计算,维考特以微弱优势拿到亚军,苏炳添收获季军。这是苏炳添在马德里挑战赛仅一周后再次跑出9秒91,追平了亚洲记录。凭这点来说,苏炳添已经具备挑战世界顶尖短跑运动员的能力。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