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批新规7月施行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建立

2018-06-30 18: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7月1日起,一批新政、新规即将施行。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告,自今年7月1日起,我国进一步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此次降税共涉及1449个税目,涵盖日用消费品税目的70%以上。财政部关税司司长冯晋平介绍,一是服装鞋帽、家居百货、文体用品类,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二是家用电器类,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三是食品饮料类;四是日化用品和医药健康类。

  从7月1日起,全国在现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基础上,建立养老保险中央调剂基金,对各省份养老保险基金进行适度调剂,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基金中央调剂制度不会增加企业和个人负担,不会提高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更不会影响退休人员的待遇。

  此外,从7月1日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将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的省内流量将直接升级为国内流量。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