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首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启动 现场交易额超54亿元

2018-06-26 1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5日到26日,农业农村部联合多部门在京举办2018年首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农业农村部今天(26日)通报,首场对接现场交易额超54亿元。

  来自全国多个省的贫困地区农民和加工厂商带着各式各样的农产品来到首场对接活动。云南丽江一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工作人员周映梅说:“从昨天到今天,已经有两家企业跟我们达成了初步合作,对我们的产品比较感兴趣,金额大概能达到200万元左右。”

  这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453个贫困县的1800多名供货商参加,1370多名采购商进行了现场订货。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介绍,首场对接活动现场签约超过54亿元,总采购额达到127亿元,采购量约252.6万吨。他指出,产销对接启动后要常态化,一直做下去,最终帮助贫困地区解决“滞销卖难”的问题。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近期,农业农村部制定了《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实施方案》,推动建立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长效机制。一方面,支持各类市场主体走进贫困地区;另一方面,支持贫困地区农产品走进全国市场。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