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朝韩体育会谈18日举行 讨论朝韩统一篮球赛等事宜

2018-06-18 1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朝韩体育会谈于当地时间18日举行,讨论朝韩统一篮球比赛、共同组队参加雅加达亚运会等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事宜。

  当地时间今天(18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上午9点,朝鲜与韩国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体育会谈,会谈内容包括:讨论朝韩统一篮球比赛、共同组队参赛雅加达亚运会等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事宜。

  韩联社报道称,“共同组队参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是已经写入《板门店宣言》中的协议事项;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还是个“篮球迷”,在4月27日同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会晤中,金正恩曾提议“从篮球着手开启朝韩体育交流”。因此,今天双方的体育会谈中是否会定夺“朝韩统一篮球比赛”的球员人选、具体场地和日程安排等问题,受到关注。但目前朝韩双方还未就会谈结果发布最新消息。

  另外,朝韩民间交流合作也在逐步提上日程。《6·15共同宣言》韩方实践委员会已向韩国统一部申请于20日到23日,即本周三到周六访问朝鲜,同朝方探讨“重启民族共同活动及民间交流”的方案等。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