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朝举行高级别会谈 商讨《板门店宣言》落实事宜

2018-06-01 2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韩联社消息称,韩朝双方1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讨论韩朝《板门店宣言》落实事宜,并商定于本月14日和22日分别举行军事和红十字会会谈。

  据央视驻韩国记者唐鑫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韩朝高级别会谈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以及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分别率领韩朝工作组展开会谈,就韩朝领导人在4月27日会晤后达成的《板门店宣言》精神的具体落实细节交换意见。

  据相关消息透露,当天上午,朝方在会谈中建议在韩国举行韩朝共同纪念《6·15共同宣言》相关活动,该宣言是2000年韩朝首次实现领导人会晤后双方发布的文件,一直被视为是半岛走向和解的开创性、纲领性文件,共同举行纪念活动也一直是韩朝双方的意愿。

  此外,双方在当天的会谈中还就后续韩朝诸多合作项目的具体细节展开沟通。备受关注的韩朝军事会谈双方商定于14日在板门店进行。22日在金刚山举行韩朝红十字会会谈,以促成今年815光复节期间实现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18日进行体育界会谈,商讨共同参加亚运会的工作。

  另外,在开城设立共同联络事务所以及铁路连通事宜据悉在当天会谈中也有所谈及。外界期待韩朝早日重开各项交流,能够进一步缓和半岛局势,为半岛建立持久和平体制铺平道路。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