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新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于6月30日前公布实施

2018-05-31 19: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31日)召开例行发布会,回应中美经贸磋商、上合组织经贸合作、新版负面清单发布等热点话题。

  针对美国白宫本周二发表声明,将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美方出台针对中国的贸易投资限制措施,既出乎中方意料,也在预料之中。中国不愿看到中美经贸摩擦升级,但也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的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中方的谈判大门始终敞开。目前,美方的工作团队已经抵达北京,未来几天,美方大约有50人的工作团队将与中方团队就具体落实中美双方联合声明共识进行磋商。

  此外,高峰还回应了上合组织成员国经贸合作、我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等热点话题。针对即将发布的全国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和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高峰透露,新的负面清单将于6月30日前公布实施。新的负面清单除了包括已经宣布的金融、汽车领域开放举措之外,还将在能源、资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商贸流通、专业服务等领域取消或者放宽外资的限制。同时,新的负面清单还将通过给予相关行业一定时间过渡期的方式,列明未来几年的开放举措。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