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媒:美国领导的联盟部队空袭叙利亚政府军阵地

2018-05-24 1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叙利亚媒体称,当地时间24日,美国领导的联盟部队空袭了叙利亚政府军位于叙东部的多个军事阵地。

  据报道,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称,24日早间,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战机对叙利亚东部沙漠、叙军方位于阿尔布卡迈勒(Albu Kamal)和赫梅梅(Hmeimeh)之间的多个阵地实施打击。

  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消息称,美国领导的联军对叙利亚境内的军事设施发动攻击,此举为侵略。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联军空袭的目标据信在靠近伊拉克边界的能源装置附近,是名为“T2”的石油设施,距离幼发拉底河西岸约100公里,正是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与武装分子作战的位置。

  中东媒体报道称,美军的空袭支援了“伊斯兰国”组织的地面部队。目前尚未联系到美军领导的联军发言人核实此事。

  另据报道,叙利亚政府军21日宣布,已从“伊斯兰国”组织手中夺回首都大马士革及其郊区的控制权。这是叙利亚内战自2011年开打以来,叙利亚政府军取得的一大里程碑。近几个月,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双管齐下,在实施军事压力的同时进行政治谈判,逐步将叛军逐离大马士革周围的领土。

  今年2月9日,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曾在叙利亚发动空袭,罕有地直接协助反对派打击政府军,超过100名叙政府武装人员身亡。美方表示,由于对方试图夺取获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组织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解放的地区和油田,联军出于自卫发动空袭。

  俄外交部其后声称,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目的并非对抗“伊斯兰国”组织,而是掠夺叙利亚经济资产。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