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国记者赴朝见证拆除核试验场 禁止携带GPS定位设备

2018-05-22 1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上午,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以及英国的记者,从北京首都机场搭乘朝鲜高丽航空公司的专机赶赴朝鲜元山。目前,记者们已经抵达了朝鲜元山。他们受朝鲜政府邀请,将对朝鲜关闭北部核试验场的活动进行采访。

  朝鲜外务省5月12日正式对外宣布,定于5月23日至25日之间举行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将邀请国际记者团前往现场采访。

  按照朝鲜方面的要求,受邀的中、俄、美、英四国记者22日一早就来到北京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集合办理手续,搭乘九点起飞的专机前往朝鲜元山。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记者组织外国记者登机,并与每名记者确认不能携带GPS定位设备。据了解,赴朝采访的国际记者准备较为充分,有外国记者还托运了移动帐篷。

  朝鲜即将关闭北部核试验场的消息吸引了大量媒体的关注,但是由于受邀记者人数有限,因此一些不能前往现场的媒体记者在候机楼内进行了外围采访。值得注意的是,截至飞机起飞前,原本受邀参加活动的韩国记者一直未能获得朝鲜方面的许可,没有登上前往元山的专机。

  据韩联社22日援引韩国统一部官员的话报道称,韩方多次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与朝方联系,试图向朝方通知访朝记者团名单,但是朝鲜一直拒绝接收。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