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南地区继续遭受强降雨侵袭 国家防总部署防范工作

2018-05-22 1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我国多地遭遇连续强降雨,预计到今晚(22日)8点,我国西南东部等地局部出现强降雨。国家防总通报:密切关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中央气象台预报,5月21日晚上8点至5月22日晚上8点,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东北部、湖北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东部和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其中,湖北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东南部和西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四川东部、云南东北部、重庆中部、湖北西部、湖南西北部、江西东部、福建北部、江西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国家防总21日已向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湖北、陕西省(直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通知。国家防总办公室副处长吕行表示,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强化应急值守,认真落实防汛责任,提前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密切关注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