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受灾严重 相关部门已开展救灾工作

2018-05-22 1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河南台记者温晓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8日起,我国多地遭遇强降雨,造成道路垮蹋、房屋损毁、农田被淹等灾害。

  5月20日晚至21日,四川达州万源境内出现强降雨天气,永宁乡累计降雨量达155毫米,乡镇周边出现多处山体滑坡,进乡唯一通道国道347线被阻断,大量淤泥随山洪涌入乡镇主街道,造成桥梁、涵洞、挡墙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场镇全部断电。

  灾情发生后,当地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干部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昨天(21日)下午5点,场镇供电率先恢复正常。今天下午5点左右,永宁乡场镇清淤工作已全部结束。目前乡党委政府正组织力量加紧进行对阻断道路的抢修作业,预计明天(23日)早上8点前可基本恢复通行。

  万源市永宁乡党委书记王永超表示,清淤工作结束后,将立马进行场镇消杀防疫、受损农房的重建、道路的清障畅通等工作,确保全乡人民的生产生活秩序能够早日恢复。

  5月18日以来的强降雨致使河南南阳8个县区27个乡镇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达33万7千多人。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后寨村村民李顺安,家有五亩小麦,眼看要到收获时节,没想到一场大雨让家里损失惨重。

  南阳市已展开救灾安置预防工作,各县区也已启动24小时值班机制,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南阳市民政局减灾救灾科科长张天洲说,“要紧急转移安置人口,进一步核实房屋是不是危房,如果是危房,群众不能再回去住;加强防疫,因为房子一进水可能会产生其它次生灾害。”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