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关总署:“蓝天2018”专项第三轮集中行动22日启动

2018-05-22 1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张闻 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海关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第三轮集中行动今天启动,这是近年来海关开展的最大规模打击“洋垃圾”走私集中行动。

  今天清晨6点,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25个直属海关共出动警力1291人,分成212个行动小组,在北京等17个省(区、市)同步开展收网行动,对重点涉案人员实施抓捕,一举打掉涉嫌走私犯罪团伙39个。海关总署缉私局副局长陈涛介绍,全国直属海关超过半数参加了此次行动,这次集中行动是全国海关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收网行动,通过前两轮的打击,一些犯罪团伙的幕后主使逐步浮出了水面,这次行动就是要抓主犯、打团伙。

  截至上午9点,已查获废矿渣、废五金等各类走私废物13.7万吨,查证走私废塑料、废矿渣、废五金共60.65万吨,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获取了大批走私证据,查扣、冻结了大量非法资金。陈涛透露,中国海关倡议发起的“大地女神”第四期国际联合行动今天同步启动,一方面查发废矿渣的案件依然高发,同时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五金、废纸、废旧塑料的现象依然经常发生。接下来中国海关将与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密切配合,推进打击向纵深发展。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