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部:将加快清退不合格网约车辆和人员 屡罚不改或将撤销许可

2018-05-21 1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近期顺风车、网约车发生的危害乘客安全恶性事件,交通运输部表示,网约车行业不是法外之地。交通运输部将指导各地加强事前准入把关,加快清退不合格网约车车辆和人员。

  交通部表示,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是为了构建多样化、差异化出行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而一些网约车平台公司在发展壮大之后,却出现侵害司机和乘客利益的情况,背离了改革初衷。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透露,交通部将指导各地对于此类问题从严监管,对于屡次处罚不改、情节严重的企业,交通部门将启用对相关许可的撤销。加快清退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确保平台上注册的车辆和人员与实际的车辆、人员一致,并取得相应的资质;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实施联合的惩戒名单。对严重失信的企业以及相关的法人和经营人员,采取黑名单制度。对于屡次处罚不改的企业,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实施联合的信用惩戒,对于情节严重的,将启用对相关许可的撤销。

  同时针对顺风车出行,交通运输部表示,合法的私人小客车合乘应当具备两个核心条件:满足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而且驾驶员提供合成服务,每车每日不超过两次。蔡团结表示,部分企业以顺风车之名行网约车之实,交通部门也将加大查处力度。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