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互联网工业重塑制造基因 加速向高端跃升

2018-05-20 1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5月20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王伟 王成林)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山东青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加速制造业的高端化。

  在服装企业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工厂,一台台电脑正在接收全球各地消费者通过互联网传送过来的个性化定制需求数据,再通过智能化系统自动生成订单信息,大约一周时间,消费者就可以收到定制的服装。公司董事长张代理告诉记者,通过个性化定制加大数据分析,他们实现了“负库存”,“我们现在全部是个性化订单,用工业化的手段、效率和成本来做个性化定制。全程是卖了再做,有了消费、有了订单再生产,完全是数据驱动的这样一个企业。”

  目前,互联网工业已覆盖青岛电子、家电、橡胶、化工、纺织、新能源等20多个产业门类。青岛市发改委主任李刚说,全市大中小企业都在倾力向互联网工业转型。李刚表示,要突出青岛制造和海洋特色,推进智能化、集群化、品质化发展,在现代海洋、智能家电、轨道交通、现代金融等领域打造一批千亿级产业和参与国际竞争的大企业集团。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