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朗外长下周将访俄欧 就伊核协议磋商

2018-05-13 1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12日起开始访问中国、俄罗斯和欧盟总部,就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如何继续执行协议等议题,与相关方进行磋商。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12日援引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萨米的话称,伊朗外长扎里夫12日正式开启造访中国、俄罗斯和欧盟总部之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伊朗记者雷湘平介绍,据报道称,扎里夫此次一系列访问将就美国单方面退出核协议后,核协议的未来相关问题与有关人士展开磋商,扎里夫出访首站是中国,时间为5月13日,随后他将在14日前往俄罗斯会见俄外长,15日将在欧盟总部与英法德三国外长和欧盟外长莫盖里尼展开会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表示,中方是伊核全面协议缔约方,高度关注伊核问题走向,愿同包括伊朗在内的有关各方保持沟通。

  本月8日,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而除美国之外的伊核协议其他签署方表示仍然坚持遵守该协议。在此背景下,扎里夫选择出访中国、俄罗斯和欧盟总部,伊朗媒体称,扎里夫将与核协议其他签署方就伊朗继续留在伊核协议内的利益如何得到确保进行磋商。伊朗方面此前表示,如果美国对伊朗恢复制裁后伊朗继续留在伊核协议中的利益得不到保证,伊朗将退出核协议。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