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23个地方因2017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2018-05-11 1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王颜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介绍,223个地方因2017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激励措施有效推动地方真抓实干、开拓进取。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国新办新闻发言人袭艳春介绍,国务院办公厅统筹协调此次督查激励工作,共有17个国务院部门参与组织实施。对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项奖励支持措施。

  在24项激励措施中,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其中的7项,并配合有关部门实施另外4项。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介绍,激励措施有效推动了地方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比如连续两年都有地市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受到激励的安徽省,2017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值增长21.4%,对全省工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1.4%。

  财政部负责财政预算管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方面的激励措施。财政部预算司司长李敬辉介绍,今年提高了“财政管理工作表现突出”的奖励标准,引导地方加快民生支出的执行力度。每个市县的奖励标准提高500万元,即东部地区每个市奖励3000万元,每个县奖2000万元,中西部地区每个市奖3500万元,每个县奖2500万。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