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我国今年前4个月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8.9%

2018-05-10 1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表示,今年前4个月外贸进出口继续稳中向好,预计全年都将保持这一势头,希望中美经贸关系成为推动全球经济持续增长的强大动力。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额达9.11万亿元,同比增长8.9%,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前4个月外贸进出口继续稳中向好,预计全年都将保持这一势头。而针对进口增幅高于出口5.3个百分点,贸易顺差收窄24.1%,进出口数值更趋平衡,高峰认为,这与中国主动扩大进口密不可分。他说,主动扩大进口是我国推动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产业升级、满足消费者对高质量生活需求的必然要求。“贸易顺差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希望中国对外贸易发展不仅能惠及中国经济和中国人民,更能带动所有贸易伙伴共同繁荣。”

  关于中美贸易摩擦,继5月初北京中美首次经贸磋商之后,高峰透露,5月8日中美两国元首在通话中就妥善处理双边经贸问题达成重要共识,中方已接受邀请,同意在适当时候赴美磋商。目前双方工作团队正就下一步磋商的相关安排保持沟通。中方始终不希望但也不怕打贸易战,希望双方能在两国元首的指引下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磋商的原则,共同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平稳发展。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