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栗战书: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 用法治的力量保卫蓝天

2018-05-07 2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今天(7日)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依法推动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的力量保卫蓝天,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栗战书说,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履职第一年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目的就是要突出全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重要意义,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推动各级政府和部门、企业全面落实防治大气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法律责任,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责任底线。

  此次执法检查由栗战书委员长任组长。执法检查组将组成4个小组分赴8个省(区)进行检查,同时委托其他23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法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