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政部:5家社会团体违规设立分支机构被通报

2018-05-05 1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近日发布对有关全国性社会团体违规设立分支机构的通报批评。5家社会团体违规设分支机构被通报,并受到相应处罚。

  《通报》强调,为进一步严肃社会团体分支机构管理规定,加强警示教育,现将2017年以来民政部处理的部分社会团体分支机构管理违规案例通报。

  被通报的这5家社会团体包括:中国萧军研究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中国建筑学会和中华文化促进会。

  《通报》指出,针对以上全国性社会团体违规设立分支机构的问题,民政部经认真核查后作出了严肃处理。根据情节轻重,有的受到了停止活动三个月的行政处罚,有的受到了警告的行政处罚,有的被责令改正相关违规行为。

  《通报》进一步指出,民政部期望社会团体的会员要增加主人翁意识,敢于同社会团体违法违规行为斗争。今后,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将加大对全国性社会团体违规设立分支机构行为的查处力度和公开曝光力度,并将其纳入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不断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执法监察一处处长于萌表示,社会公众对于社会组织的认识日益突出,欢迎社会公众积极举报非法社会组织和已登记社会组织违法违规行为。可以登录官方网站中国社会组织网平台上进行查询。对于接收到的投诉举报,如果证据充分,线索明确,会立即查办。对于证据不足,线索还不是那么明确的,将会向社会公布名单,征集线索。

编辑: 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