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再推出7项减税措施 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

2018-05-03 18: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今天(3日)表示,近日通过的针对小微企业的七项减税措施,导向更明确,受益面更广。

  4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通过决定,再推出7项减税措施,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表示,此次减税措施加大了力度,提高了针对性,措施到位后全年预计可以为小微企业减轻税负600多亿元。她举例说,将减半征收所得税的小型微利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上限,从50万元直接提高到了100万元,这些企业原来的税负是20%,通过这次调整政策了以后,它的税负降到了10%,降幅很大。目前我国已经逐步形成了一套税收优惠政策体系,以支持高科技研发和产业化为主,涵盖多个创新环节,覆盖面较广,具有普惠性和引导性。

  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司长邓勇介绍称,将迅速抓好措施的落实工作,确保政策红包及时足额地送到每一个纳税人手中。

  而在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方面,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最先研究采取新的一项重大举措就是国家准备成立小微企业融资的担保基金,为小微企业贷款上提供担保,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的成本。

  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表示,将通过降低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资金的成本,通过新技术新手段降低银行在小微企业贷款中的管理成本、附加成本等,带动整个社会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进一步下降。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