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农村部:今年春耕生产进展顺利开局良好

2018-04-25 1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上午,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看,今年春耕生产进展顺利,开局良好。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潘文博介绍,今年夏粮面积保持基本稳定,春播进展快质量高。截至4月24日,全国已春播农作物4.41亿亩,完成意向的33.2%,进度同比快1个百分点。今年春耕生产,种植结构继续调优。潘文博介绍,水稻、玉米面积调减,大豆、杂粮杂豆等紧缺品种面积扩大。预计今年水稻意向种植面积4.4亿亩,比上年减少1000多万亩。调减“镰刀弯”等非优势区籽粒玉米面积500多万亩。预计杂粮杂豆1.4亿亩、增加100多万亩,棉花面积持平略减,糖料持平略增,油料、蔬菜、饲草面积增加。

  近期,山东、河南、安徽遭受了强降温天气,部分地区小麦受冻害严重。潘文博对此回应:初步调查,这次强降温造成小麦严重的受冻面积在100万亩左右,但影响总体有限。严重受冻的面积不到全国小麦面积的0.3%,小麦具有较强的调节能力,如果后期不发生大范围的极端天气,夺取今年夏粮丰收是有希望有基础的。

编辑: 高杨